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介绍» 研究中心

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4-05-21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院士与中国矿业大学彭苏萍院士为中心揭牌

 

    中心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魏一鸣在中国科学院的资源与环境复杂系统建模研究团队。早期该团队围绕国家油气等矿产资源和水电资源开发决策、应对极端气候事件等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2000年以来,针对国家新的发展形势和战略需求,研究领域进一步扩展到能源经济系统和全球气候政策,研究视野和思路进一步拓展到交叉综合学科。2006年,成立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2009年,应北京理工大学邀请,团队大部分成员调入北京理工大学,继续开展“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研究;并经学校批准成立了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CEEP)。团队研究力量得到了进一步扩充和发展,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2015年,该团队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据全球著名的经济学文献库RePEc/IDEAS在2021年8月份的数据,该团队所在的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能源经济领域全球排名第7https://ideas.repec.org/top/top.ene.html,在环境经济领域的全球排名第12https://ideas.repec.org/top/top.env.html。中心是国际能源研究机构联盟(ERIN)(http://www.eria.org/)的中方成员机构,还是国际著名的气候经济综合评估建模联盟(IAMC)(http://www.globalchange.umd.edu/iamc/)成员机构。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院 北京理工大学主楼六层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