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成果» 学术著作» 《能源经济学(第三版)》教材正式出版

《能源经济学(第三版)》教材正式出版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0-02-17 访问量:

  近日,由魏一鸣教授、廖华教授等编著的《能源经济学(第三版)》教材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教材以能源经济管理问题为主线,将能源管理及相关的气候政策的研究纳入经济学研究框架,系统地介绍了能源需求与能源供给、能源效率、能源市场、能源价格、能源贸易与能源金融、能源市场风险、能源投融资、合同能源管理、能源安全、能源战略储备、能源贫困、能源健康效应、能源与气候变化、能源技术政策选择等重要问题。

  该教材是在已出版的《能源经济学》和《高级能源经济学》两本教材的基础上,经过更新、增补和校正,重新整合编辑而成的章节布局合理、知识体系完善的新教材。在强调基础性和系统性的同时,本书注重把握现代能源经济管理问题的发展趋势,吸收了最新发展与研究成果,并注重深入浅出和与中国实践的结合,使教材更适应当前高等院校经济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要求,特别是能源经济管理及相关的气候工程管理领域高层次、研究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该教材既可以作为能源经济管理及相关的气候工程管理类专业的研究生教材,也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师生、科研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以及政府部门的公务人员的培训教材或自学参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