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成果» 学术著作» 《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4-2018》正式出版

《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4-2018》正式出版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9-09-23 访问量:

    

  近日,由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http://ceep.bit.edu.cn/)主任魏一鸣教授主编,多位中心师生参与撰写的《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4-2018》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当前,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国际贸易环境恶化、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持续推进,国际能源形势也在发生重大变化,能源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

  《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4-2018》是《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2-2013》的延续,本书加入了新时代下中国能源经济形势的新特征,更新了基础数据和图表,提出了近年来中国能源经济发展情况的新问题和新思考。《中国能源经济数字图解2014-2018》从时间演变趋势、空间分布、国际比较等视角,展现了中国能源经济的主要状况和运行规律,包括能源储量与生产、能源消费、能源市场、能源与环境、能源与安全等。

  本书定位于“数字科普”读物,主要以“提问-图解”的形式展示相关内容,旨在帮助大众了解中国能源经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并激发读者对中国能源经济问题的进一步关注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