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会议通知» 欢迎参加2020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欢迎参加2020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0-01-02 访问量: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将于2020年1月8日14:00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多功能厅(路线图附后)举行2020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欢迎莅临指导。  

  2019年,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全球经济发展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在此背景下,能源经济该如何发展?如何做好工作预案?  

  2019年,光伏及风电产业政策稳步调整,技术持续突破,产业加速迈入平价时代。在此背景下,2020年这两个产业的发展将出现哪些新变化?未来市场格局将走向何方?  

  新能源汽车的地方政府购置补贴已停止,国家补贴大幅退坡,部分限购城市放宽燃油车限购。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和充电桩面临什么挑战?未来将如何发展?  

  2019年全球贸易冲突不断、大国博弈影响中东局势、英国脱欧以及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乏力。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年国际原油市场形势如何?原油价格将会如何波动?  

  气候紧急状态的警告对全球CCUS加快部署提出了要求。基于此,全球CCUS技术、政策、项目取得了什么进展?未来实现2度温控目标,全球CCUS应如何部署?其投资成本多大? 

  2019年是我国全国碳市场启动建设的第二年,也是试点碳市场持续运行的第六年。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进展如何?试点碳市场近年的表现如何?全球主要碳市场的最新情况如何?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将在会议现场发布研究报告,并邀请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美国能源基金会、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发表评论。自2011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连续九年在当年初向社会公众发布年度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形成了重要的社会影响。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是2009年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面向国家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重大需求,针对能源与环境战略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形成重要影响。

  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在校学生及相关企业人员参加2020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请参会者将回执表(见附件)于2020年1月6日前 发送到邮箱ceeper@126.com。  

【会议议程】:

  

  

联系人: 赵伟刚(010-68918401;13522085945)

     沈  萌(010-68918593;15011012084)

     来  薇(010-68918651;18511898126)

网  址: http://ceep.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日 

  

【路线地图】

1.宾馆位置图

  

2.宾馆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