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专家观点» 郝宇副教授:经济增长,总能源消耗,能源强度和人口增长都影响了全国和中国四个特定地区的用电量

郝宇副教授:经济增长,总能源消耗,能源强度和人口增长都影响了全国和中国四个特定地区的用电量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8-07-29 访问量:

  近期,中心副教授郝宇和,Lingou Wang,Weiyang Fan,Yaoyao Wei,Tong Wen,Kun Zhang的论文What determines China's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New evidence using the logarithmic mean Divisia index method 发表在《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上。
  由于近几十年来中国经历了快速的工业化,国家的能源需求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对电力的需求巨大且迅速增长。鉴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存在巨大差异,中国不同地区的电力消费增长趋势和决定因素可能差别很大。本文利用对数均值Divisia指数,首次对影响全国和不同地区用电量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和估算。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经济增长,总能源消耗,能源强度和人口增长都影响了全国和中国四个特定地区的用电量。具体而言,根据其对电力消费的贡献,四个最具影响力的因素排列如下:能源消费效应,国内生产总值效应,能源强度效应和人口效应。因此,应协调能源,经济发展和人口政策,以确保中国电力消费的合理增长和能源结构的改善,这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