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美国东西方中心张中祥博士来访

美国东西方中心张中祥博士来访

作者:廖华     来源:廖华     日期:2011-01-30 访问量:

 
  2011128上午,应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的邀请,美国东西方中心资深研究员张中祥博士来访,并与中心部分老师交流。


张中祥博士结合自身长期在海外的研究经历,对全球能源与气候政策的新形势、能源经济学科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双方就开展进一步合作事宜形成了初步共识。

 

张中祥博士现任美国东西方中心研究部资深研究员。兼任《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学会会刊和《国际生态经济学和统计学杂志》的共同编辑和《能源政策》、《气候政策》、《环境科学与政策》、《国际环境协议》等9种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的编委。被现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称为气候领域学术大师。曾受聘担任联合国贸发展会议、开发署、环境署、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北美环境合作委员会、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与组织的专家。

美国东西方中心是由美国国会于1960年批准成立的独立的公共的、公益性研究机构,位于美国夏威夷。东西方中心旨在通过合作学习、研究和对话促进美国、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交流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