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马铁驹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马铁驹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2-08-17 访问量:

   2022年8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马铁驹教授应邀在线做题为“新能源汽车能源技术系统演化建模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唐葆君教授主持,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马铁驹教授围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配套设施建设展开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三条代表性的新能源汽车能源技术路径及其平准化成本分析,重点探讨了不同核算范围下氢能、电动及合成燃料三类汽车的经济性问题,进而分享了基于主体的复杂系统建模方法,以及该方法在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布局研究中的应用,探讨了新能源汽车能源技术系统演化的最优路径。

   报告结束后,中心师生就新能源汽车的碳排放核算、能源供给韧性和基于主体的复杂系统建模等问题与马铁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铁驹,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2015),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目前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技术演化与能源系统建模与优化的研究工作。代表性论文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nal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3),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上海领军人才、上海浦江计划人才及上海曙光计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