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喜报!中心沈萌副教授获2022年煤炭青年科技奖

喜报!中心沈萌副教授获2022年煤炭青年科技奖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2-12-19 访问量: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煤炭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名单。我中心沈萌副教授获“煤炭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沈萌,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长聘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兼任北京运筹学会副秘书长。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慧能源管理、行为经济学、建筑能源效率、能源环境政策、环境心理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Energy Economics,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发表在SSCI/SCI期刊Energy Policy上的论文被自然子刊《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作为重点研究(Research Highlights)进行了报道。出版专著《智慧能源》,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

   煤炭青年科技奖是中国煤炭学会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旨在树立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典范,激励表彰在煤炭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团结引领煤炭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建设科技强国进程中砥砺奋进、创新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