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博士后郭阳阳参加“中国45年快速城市化:经验教训及未来之路”学术研讨会

博士后郭阳阳参加“中国45年快速城市化:经验教训及未来之路”学术研讨会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4-01-01 访问量:

   “中国45年快速城市化:经验教训及未来之路”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11月20日–2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会议围绕“城市化的驱动因素及过程”、“城市化的影响”、“汲取的经验教训”及“未来可行模式”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博士后郭阳阳受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白雪梅(Xuemei Bai)教授邀请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围绕“未来可行模式”这一主题,作了题为:“Tracking material demand and associated carbon emissions of China’s building stock in the process of urbaniz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揭示了过去45年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由于建筑建造导致的建筑材料消耗及其CO2排放,并分析了未来不同城市化发展路径下中国的建筑材料需求及其CO2排放轨迹。

   本次会议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浙江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