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成果» 学术著作» 《气候变化智库:国外典型案例》

《气候变化智库:国外典型案例》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6-01-25 访问量:




  《气候变化智库:国外典型案例》
一书日前已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魏一鸣教授及其团队主编完成。

  智库是指以公共政策为研究对象,以影响政府决策为研究目标,以公共利益为研究导向,以社会责任为研究准则的专业研究机构。而气候变化智库则是以气候变化为主要研究对象,对全球范围内气候变化的成因、影响、预测、减缓、适应等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研究,为制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政策以及参与国际气候变化谈判提供建议的专业研究机构。本书通过国际调研,深入分析国际典型气候变化智库的现状和发展态势,为建立以中国为主的气候变化智库提供经验,并注重突出拟建智库的资源整合、组织协调、国际交流和服务气候谈判的功能定位。为进一步剖析调研案例,了解其发展现状和管理运行机制等问题,比较分析这些智库在气候变化领域的研究经验。在此基础上,总结了对中国建立各类型气候变化智库的启示。

  本书付梓,得到了国家973计划课题(编号2010CB955805)的支持,出版工作得到了“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究”之“黑龙江省伊春市低碳发展研究”(201320)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