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成果» 创新群体年报» [2015/12-2016/11]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创新群体成果年报

[2015/12-2016/11]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创新群体成果年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3-29 访问量:

  2015年9月,依托于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创新研究群体正式通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并获得批准。群体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的工科优势和“工理管文”多学科综合的特色,面向国家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能源与环境战略、能源政策的科学研究,培养能源经济与管理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建设与国际同行交流的平台,为政府制定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群体成员在2016年度发表了50余篇关于能源经济、能源与环境、节能行为以及气候政策等各领域的研究论文,并开展了广泛的研究活动。同时,群体还继续与海内外研究机构进行研究合作,完善与研究领域相关的国家能源模型集成平台的数据库。
  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的研究,不能拘于原有的思考模式,需要以新的视觉把握低碳发展的未来走向,不断推进创新。为此,创新群体在获批后的第一个年度试图开创一个多样化的知识创造活动群体,使得群体成员在发挥个人潜力和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体的集聚效应。
  “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创新研究群体作为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核心研究团队,通过邀请全世界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与政策相关者及有识之士开展广泛而活跃的交流,提出了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及创新构思的政策建议。我们将继承这一优良传统,为把群体所在的中心进一步发展为国际性政策研究基地与智库而竭尽全力。敬请大家继续指导和鞭策我们的工作。

——魏一鸣

2016/12/30

 

 

附件:[2015年12月-2016年11月]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创新群体成果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