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招聘» 学生活动» 中心在站博士后颜瑞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中心在站博士后颜瑞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作者:韩融    来源:ceep    日期:2018-11-17 访问量: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印发《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颜瑞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颜瑞博士合作导师为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获资助项目为“分时电价模式下纯电动汽车城市配送路径优化问题研究”。


 

  颜瑞博士简介:博士,副教授,硕导,研究领域包括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能源与环境政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哲学与社会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SCI、SSCI、EI及CSSCI检索的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担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特聘专家,《煤炭经济研究》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7年12月,中心招收颜瑞博士入站,从事新能源汽车配送、新能源规划与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分时电价模式下纯电动汽车城市配送路径优化问题研究”项目针对分时电价模式下电动汽车物流配送路径优化问题展开研究:在城市公用充电网络环境下,结合电动汽车充放电过程特性,考虑分时电价对充电站排队系统的影响,获取分时电价模式下城市公用充电站的平均排队时间和平均排队长度,建立分时电价模式下考虑时间窗约束的纯电动车城市配送路径优化模型,设计优化算法进行求解,并进一步分析电价策略和节点分布对路径优化结果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可为政府制定政策和企业优化决策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