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特聘专家» 关大博 校级特聘教授

关大博 校级特聘教授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5-08-11 访问量:

  关大博教授现任英国东英吉利亚大学国际发展学院教授,剑桥大学圣艾蒙德学院资深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研究气候变化的成因、影响及应对措施,分析温室气体排放的驱动因素并探讨全球和国家的低碳及低资源消耗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在国际环境领域的高影响因子额SCI杂志上发表了70余篇学术论文。在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 及PNAS上共发表5篇学术论文,及包括Science内的顶级期刊上发表另外5篇信件及评论性文章。关大博与合作者发表的文章获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2007年度最优政策性论文。与合作者在不同年份共获得3次Leontief Prize。 2014年发表在PNAS的论文获得Cozzarelli奖.鉴于关大博在环境经济领域做出的突出学术贡献,英国Leverhulme Trust授予关大博Philip Leverhulme奖,奖金7万英镑。关大博还担任了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五次报告的领衔作者(Lead Author),负责第三工作组第14章(区域发展与合作)中从消费视角进行国际区域间碳排放核算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直接的隐含碳流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