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专家观点» 王兆华教授:化石燃料生产的能源是增加二氧化碳的罪魁祸首

王兆华教授:化石燃料生产的能源是增加二氧化碳的罪魁祸首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8-08-11 访问量:

  近期,中心王兆华教授和博士生Danish以及博士后王博的论文Energy production, economic growth and CO2 emission: evidence from Pakistan发表在NATURAL HAZARDS上。
  能源是生产的关键因素,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但能源的生产和消耗往往伴随着二氧化碳的排放,本文量化了能源生产、经济增长和二氧化碳排放间的关系。通过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我们发现有化石燃料生产的能源是增加二氧化碳的罪魁祸首。此外,该研究还发现环境库兹涅兹曲线假设的存在对巴基斯坦能源生产很重要。该成果建议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水电、太阳能、地热和风能)产生能源来增长经济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