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专家观点» 郝宇副教授:政府效率确实会显著影响能源效率

郝宇副教授:政府效率确实会显著影响能源效率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8-08-10 访问量:

  近期,中心副教授郝宇和Chun-Ping Chang , Jun Wen , Mingbo Zheng , Minyi Dong的论文Is higher government efficiency conducive to improving energy use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OECD countries 发表在《Economic Modelling》上。
  能源使用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经济和环境挑战。由于政府为提高能源效率而有效实施的能源政策可能会影响公民的能源消费行为,因此政府效率与能源效率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本文对来自31个经合组织国家的小组对1990 - 2014年期间的数据进行调查,采用集团平均动态共同相关估计(DCCE)回归,面板协整检验以及向量误差修正的方法研究政府效率对能效的影响。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1)政府效率确实会显著影响能源效率。特别是,提高政府效率可以通过提高经合组织国家的能源效率来降低能源强度,并且在稳健性测试中也支持类似的结果。(2)政府中的左翼政党,较低的腐败程度,较高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较高的资本形成总额都有助于提高能源效率。(3)更多的工业生产,更高的进口石油价格,更严格的能源市场监管导致能源强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