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专家观点» 郝宇副教授:环境污染(以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为代表)会导致中国居民医疗费用的增加

郝宇副教授:环境污染(以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为代表)会导致中国居民医疗费用的增加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8-08-10 访问量:

  近期,中心副教授郝宇和 Shuang Liu, Zhi-Nan Lu,Junbing Huang,Mingyuan Zhao的论文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on public health expenditure:dynamic panel analysis based on Chinese provincial data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上。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中国的污染水平迅速增长,给居民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损害。本文基于一阶差分广义矩量法(GMM),利用中国各省1998 - 2015年的面板数据实证研究了环境污染对居民卫生支出的影响。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出以下结论:(1)环境污染(以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为代表)确实会导致中国居民医疗费用的增加。在目前的经济发展阶段,人均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的增加将大大推高人均公共卫生支出。(2)公共服务和教育等一些社会和经济变量也可能通过不同渠道对住院医疗费用产生显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