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Noam Lior教授一行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Noam Lior教授一行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09-06-07 访问量:

     200963日下午,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Noam Lior教授一行访问了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The Science and Art of Archival Engineering Pub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范英研究员主持,来自科技部、清华大学和我所的近30位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范英研究员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Noam Lior教授,他是国际知名能源专家、曾任Energy国际期刊主编、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在清洁能源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声望。

Noam Lior教授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Lior教授从写作和发表科研论文的意义出发,介绍了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重要性。然后,Lior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一篇高质量科研论文的结构以及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包括题目的选取,论文大纲的准备,背景介绍和文献引用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研究方法的优化等。同时Lior教授在论文写作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说明,包括明确的语言表达,期刊要求的格式,图表的表达方式,摘要和结论的重要性,使用单位的正确性等。最后,Lior教授对于如何应对审评意见,与编辑人员的沟通,如何通过这些来最大限度地提高论文被接受的机会,进行了讨论。



会上,Lior教授同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均对双方长期以来的交流表示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创造机会,加强合作、扩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