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Catherine A. Peters博士一行访问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Catherine A. Peters博士一行访问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09-11-09 访问量:

 
  2009116日上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Catherine A. Peters博士一行五人应邀访问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Geologic Carbon Sequestration: Challenges of Experimental Stud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魏一鸣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30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Peters博士作报告         Peters教授一行和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合影

  学术报告开始之前,双方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会。魏一鸣教授首先对Peters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成果,Peters博士也介绍了其研究小组的情况。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沟通。

Catherine A. Peters教授的报告着重介绍了GCS技术的现状及其在美国的发展情况,包括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技术的可行性及所面临的风险,二氧化碳地质存储技术的实验研究情况,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合注封存技术研究情况等。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Peters教授一行就GCS技术的风险, GCS对能源市场的冲击,GCSCCS的关系,美国清洁能源法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附:Peters博士简介

Peters博士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先后获得过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和公共政策的学位。她是美国环保署科学咨询理事会(the U.S. EPA Science Advisory Board)的成员,也曾是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Professors)的主席。她的研究小组致力于环境化学、环境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研究。目前,Peters博士的研究小组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GCS)技术研发和实验方面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