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印度管理研究所Shukla教授与荷兰环境评估署van Ruijven博士访问北理工

印度管理研究所Shukla教授与荷兰环境评估署van Ruijven博士访问北理工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10-03-22 访问量:

 

2010322日下午,应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邀请,印度管理研究所能源与环境专家P.R. Shukla教授与荷兰环境评估署Bas van Ruijven博士访问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并分别作了题为“Pathways for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 A Policy Modeling Perspective and Experiences from India”和“GISMO Modelling FrameworkHuman Wellbe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的梁巧梅博士主持,校内外师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Shukla教授概述了全球气候变暖的现状与危害,以及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发展与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困境;着重介绍了综合模型框架及其子模型,比较了传统发展环境下与可持续发展环境下碳排放的不同情景,揭示了低碳经济发展下的技术选择和科技进步的溢出效应。


Bas van Ruijven
博士介绍了GISMOGlobal Integrated Sustainability Model)模型以及TIMER全球能源模型,讨论了模型框架、模型设定和模型结果,并分析了中国气候变化政策及其在全球模型中的预期。

  最后,与会人员就全球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达国家在碳减排上对发展中国家的资助,以及模型设定等问题与两位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学者简介:
  P.R.Shukla教授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印度管理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教授,是多个国际性报告的主要作者,包括IPCC的九个报告。Shukla教授是2009年印度赴哥本哈根会议代表团成员之一。Shukla教授曾主持多项国际研究项目,长期从事能源、环境、气候变化与发展政策等领域的工作,在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综合评估建模与政策研究方面有突出贡献。
  Bas van Ruijven博士毕业于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现就职于荷兰环境评估署(Netherlands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曾为印度科学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和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访问学者。van Ruijven博士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研究,在环境管理与能源建模方面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