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煤集团孔令标博士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中煤集团孔令标博士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07-05-15 访问量:

 

200751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管理室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中煤集团中煤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孔令标博士来“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作了题为“我国煤炭工业发展现状及投融资基本概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基础科学园区思源楼1107会议室举行,“中心”执行主任范英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孔令标博士,现任中煤集团中煤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煤矿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煤炭项目管理、煤炭投融资管理和能源经济学的研究与管理工作。他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曾担任地方国有煤矿矿长,对我国煤炭行业的发展有着深入地了解,并且拥有丰富的煤炭企业管理经验和行业知识。

孔博士的报告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1)我国煤炭资源分布及其特征;(2)我国煤炭开采现状;(3)煤炭工业发展规划;(4)我国煤炭工业投融资现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国煤炭资源的分布及行业特征,深入探讨了我国煤炭行业的发展规划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结合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就我国煤炭资源的可持续性、矿井建设投资、以及未来煤炭行业的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针对我国实行的煤电联动问题进行了探讨,我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