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国际能源经济协会(IAEE)主席Carlo Andrea Bollino教授来访

国际能源经济协会(IAEE)主席Carlo Andrea Bollino教授来访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08-07-18 访问量:

 2008721日上午,应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的邀请,国际能源经济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nergy Economics)主席Carlo Andrea Bollino教授访问了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魏一鸣教授向Andrea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Andrea教授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双方就能源经济领域的学术与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心执行主任范英教授参加了会见。

Carlo Andrea Bollino是意大利Perugia大学经济、金融与统计系教授,并担任意大利Electric Service System Operator公司的董事长,以及多个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能源政策咨询顾问。Andrea教授1983年在Pennsylvania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于1980年诺贝尔经济科学奖得主Lawrence Klein教授),在国际油价、宏观经济、计量经济等方面有较多研究,曾参与联合国的全球宏观计量项目Project Link

IAEE成立于1977年,目前有3000多名会员,出版了能源经济学期刊Energy Journal,每年在世界不同城市举行年度学术会议,今年6月份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第31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