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欢迎参加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欢迎参加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1-01-07 访问量: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将于2021年1月10日14:00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发布会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公众开放(直播链接和二维码附后),欢迎参加。

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在此背景下,我国能源需求规模是多少、能源结构如何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现代能源经济文章,需特别关注技术、效率和产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应如何评估新时代能源经济水平?各能源行业现状和趋势如何?

在当前多国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的背景下,积极采取有效行动减缓气候变化已刻不容缓。那么主要排放国家在气候保护中的努力程度如何?哪些国家的气候保护工作开展较好?哪些国家仍有待提高?

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积极参与,提出2060碳中和目标。在此背景下,世界各国应如何合作减排才能实现共赢?中国的碳中和之路又在何方?

2020年初发生的重大突发疫情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带来什么挑战?未来会有哪些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我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碳中和”目标,要求氢能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因此,煤炭制氢将如何减少碳排放?导致的成本将增加多少?和其他制氢方式相比,是否具有竞争优势?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负增长,在疫苗研发不断推进,经济复苏预期下,2021年国际原油市场形势如何?如何把控原油市场风险?

十八大以来我国以年均2.8%的能源消费增长支撑了年均7%的国民经济增长,能源强度降低了24.4%,相当于节约能源12.7亿吨标煤,其中能源效率的提升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一时期我国各地区和各行业能源效率提升的具体情况如何?未来节能潜力还有多大?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将在会议现场发布研究报告,并邀请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中石油、能源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发表评论。自2011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连续十年在当年初向社会公众发布年度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形成了重要的社会影响。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是2009 年经学校批准成立的研究机构。源于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创建的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中心面向国家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重大需求,针对能源与环境战略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具有国际影响。

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在校学生及相关企业人员在线参加2021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会议议程】


联系人:

赵伟刚(010-68918401;13522085945)    袁潇晨(010-68918830;18511915895)

沈 萌(010-68918593;15011012084)     李 慧(010-68918007;18810737723)

来 薇(010-68918651;18511898126)


网  址: http://ceep.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二〇二一年一月七日


在线直播观看网址及二维码:http://platform.beijingmeeting.cn/onLiveStreaming/#/live_streaming_list/177/1531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