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1-04-13 访问量:

2021年3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项目(2016YFA06026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北京理工大组织召开,北理工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承办。项目主管部门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的领导、项目专家组成员、学校科研院领导,以及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浙江大学、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多位权威专家组成,对各课题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在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上,项目主管部门领导首先介绍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的变化,校科研院领导对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项目负责人魏一鸣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本项目致力于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候变化综合评估模型,为我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提供支撑,据此设计了气候变化综合评估经济模型的改进与开发、服务于气候变化综合评估的地球系统模式、气候变化综合评估集成模型(C3IAM)研究以及基于C3IAM 模型的气候变化综合影响评估四个课题。

专家组在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并审议课题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四个课题的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及创新性、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做出综合评价。专家组高度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的研究成果和贡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