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欢迎参加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欢迎参加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2-01-06 访问量: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将于2022年1月9日14:00,在北京湖北大厦迎宾楼三层东湖厅(路线图附后)举行“2022年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欢迎莅临指导。

   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不稳定、能源需求波动加大,能源技术行业充当刺激经济重要角色。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2021年各季度能源综合经济表现如何?各能源行业发展有何差异?

   近期电力中断事件频发,“国内大循环”背景下电力系统和跨区域供应链网络高度互联,电力中断的影响如何通过供应链传播?如何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2021年,伴随着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波动复苏,能源价格不断上涨。这样的背景下,2022年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平衡状况将如何转变?原油价格又将如何波动?

   继2020年中国宣告“双碳”目标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进一步对碳达峰任务做出整体部署,提出“十大行动”。在此背景下,如何在各省之间分担减排责任?如何在保证全国按时达峰、下好全国“一盘棋”的前提下,推进各省符合实际、梯次有序碳达峰行动?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报告指出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坚持稳中求进实现碳中和。在此背景下,CCUS在我国电力行业应发挥什么作用?面临哪些挑战?

   当前国际和国内碳市场运行的情况如何,我国全国碳市场和试点碳市场的表现怎样,新冠疫情对我国碳市场的影响有多大,未来全国碳市场建设的预期是什么?

   全球变暖趋势下,极端高温事件呈现出多发重发的特征。在此背景下,我国劳动者面临怎样的健康风险?减缓气候变化能够避免多少健康经济损失?

   企业是碳排放的主体,上市公司是我国企业中的优秀群体。我国上市公司碳减排行动呈现出哪些特征和趋势?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将在会议现场发布研究报告,并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中石油经研院、能源基金会、儿童投资基金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网经研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的专家发表评论。自2011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已连续11年在当年初向社会公众发布年度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形成了重要的社会影响。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是2009年经学校批准成立的研究机构,源于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创建的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中心面向国家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重大需求,针对能源与环境战略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具有国际影响。

   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在校学生及相关企业人员参加2022年度能源经济预测与展望研究报告发布会。请参会者扫描页面底部二维码在线报名


【会议日程】:


联系人:

李 慧(010-68918007;18810737723)

来 薇(010-68918651;18511898126)

陈炜明(010-68918287;18510616899)


网  址: http://ceep.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二〇二二年一月六日



【路线地图】


【线上直播二维码】

【在线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