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学术活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丁晴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学术活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丁晴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2-03-08 访问量:

   2022年3月8日上午,应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丁晴博士于中心做题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节能与绿色可持续金融标准化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沈萌老师主持,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由来、构成和工作机制等基本情况,以及ISO在节能和绿色可持续金融领域标准化的最新进展。

   丁晴博士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且详细,引起了中心师生的积极提问和广泛讨论。报告结束后,中心师生结合中心正在开展的相关标准化研究工作,与丁晴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丁晴博士/副研究员,就职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主要从事节能低碳、绿色可持续金融等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工作。主持和主要参与制定了《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GB/T 23331-2020)、《能效融资项目分类和评估指南》(GB/T 39236-2020)等10余项节能、绿色金融领域国家标准,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研制ISO/DIS 14100《支持绿色金融的项目、资产、活动环境准则评估指南》国际标准。担任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能源管理与节能评估分委会(SAC/TC20/SC3)委员,ISO/TC301秘书支持团队、国内技术对口联系人;ISO/TC207/SC4/JWG1绿色金融联合工作组秘书、ISO/TC207/TG1可持续金融协调工作组秘书、ISO/TC322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国内对口工作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