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一行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

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一行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

作者:ceep    来源:ceep    日期:2022-07-09 访问量:

   2022年7月5日,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一行到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并与首席代表夏泽翰教授举行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主要工作,并就未来双方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潜在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合影

   魏一鸣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及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教育、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中心多年来在能源环境政策与碳减排工程管理领域开展的各项工作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高度一致,尤其是其中的第7项(清洁能源转型)和第13项(应对气候变化)。

   夏泽翰教授对中心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称赞了中心在碳减排领域开展的长期和系统性研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中国重大战略,也是联合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热点,驻华代表处愿同中心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共同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SDG